简语薇

幸好没有错过你

十二、

吴漂亮不知道睡了多久,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脑袋后立着高高的数学书,阳光照射过来,书本给自己的脑袋一个小小阴凉处。眼前的少年正认真的看着书,饱满的额头,挺翘的鼻子,红润的嘴唇,可真好看啊,吴漂亮舔了舔嘴唇,咽了口口水,却被自己呛到了,咳嗽了起来。

“哎……你怎么了?”听到咳嗽声,贾刘温柔的轻轻拍了拍吴漂亮的背。

吴漂亮只觉得自己十分丢人,想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,不料反而还咳的厉害了,磕磕绊绊地说:没事没事,就是噎着了。

“诺,吃个糖。”贾刘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糖,递出去。

吴漂亮看着贾刘手心里的陈皮糖,愣住了。那是妈妈和自己最喜欢吃的陈皮糖。妈妈常说,鬼鬼我们好苦,妈妈说心里苦的时候就要吃点糖,世界虽然苦,但鬼鬼,你要是甜甜的。可妈妈,你为什么不要甜甜的鬼鬼了呢。

鬼鬼的眼眶一下子红了。她一把抓过糖,站起来夺路而逃。

贾刘见状不对,立刻跟了上去,“鬼鬼!”贾刘不知道这颗糖触动了鬼鬼什么,那是当时他俩初见时,小小的鬼鬼从口袋里掏出来的糖,小小的女孩祈求的眼神:“你要吃糖吗?我有糖,你当我哥哥,我就把糖给你好不好……”小小的陈皮糖,甜到他的心里。他以为她是喜欢这个糖的,所以他也喜欢上了这种糖。贾刘想着,脚步飞快,眼看要跟上了,却被女生的尖叫吓回了神。

贾刘立刻回身走出。入口旁边硕大的女士卫生间标志仿佛正在嘲笑他。

“贾刘为什么在女厕所门口啊?”

“不知道,等女生吗?”

“还是在追女生啊?”

“不知道,他最近不是有个走得很近的女孩子吗?”

贾刘尴尬的站在女厕所门口,来来往往的小声嘀咕他只能装作听不见。

“你的妈妈哥哥都不要你了哈哈哈哈!你这个扫把星!!你怎么不跑啊!!”鬼鬼躲在一间卫生间里,死命地捂住自己的耳朵,甄化学的声音却像一个魔咒一样,一遍一遍响在自己的耳边。

“还有人在吗?”贾刘在门口小声的试探问道。

“鬼鬼,你听得到我吗?是你不喜欢这颗糖吗?你怎么了?你是在哭吗?你不要哭了好不好,那个时候你说把糖给我,让我做你的哥哥,我答应了,那你今天拿了我的糖,可不可以,可不可以和我一起?”贾刘立马补充道,“不是,我的意思是出来和我一起,不是那个一起,就是站在一起,哎呀……”

贾刘突然发现自己平时利索的嘴皮子和打了结巴一样,他印象中的吴漂亮开朗爱笑,即使身上都是淤青的时候,她还在说,我身上的淤青是为了保护妈妈。

贾刘靠在卫生间的门外,“鬼鬼你知道吗,你就像我生命中的光一样,你不知道你哭的时候我有多慌……”

“能有多慌啊?”吴漂亮的声音突然响在贾刘耳边。贾刘直起身子,眼前的吴漂亮的眼睛还氤氲着一层水汽,鼻子因为哭过的原因泛着浅浅的粉红。

贾刘双手搭上吴漂亮的肩膀,“就好像世界要塌了一样。”

“切~肉麻~我才不信呢~”小小的尾音上扬,又好像变回了从前的吴漂亮。吴漂亮打开贾刘的手,径直走开。

“哎,真的呀,你别不信。”贾刘跟在吴漂亮身边,亦步亦趋,“你没听到轰隆隆哗啦啦的声音吗?都是我世界崩塌的声音。”

“我能让你听到你身体崩塌的声音你信不?”

“你还能再不解风情一点吗?也不能怪你,脑容量50毫升,也不能指望。”

“贾刘!”吴漂亮扬起拳头,作势要去打贾刘。

“噫!说中了!恼羞成怒了!”

“你有种别跑!”看着脚底抹油的贾刘,吴漂亮拔腿就追,迎着光奔跑的少年,哪里知道,他也是少女心中的光亮。


上段时间生病啦~不是很严重~但是也停了段时间~慢慢的再更上~^_^先这样啦~啾咪~

评论(5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